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专业设置
 现代文秘 
 人力资源管理 
 商务管理 
 社会工作 
 空中乘务 
 婚庆服务与管理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空中乘务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隶属于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空中乘务专业面向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或具备同等学力毕业生招收学生,本专业秉承“内塑职业精神、外修职业技能”的培养理念,育人模式创新、师资条件充分、实训设备领先、专业品牌凸显,以德育教育为根本、职业技能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旨在培养优秀的民航服务与管理人才。

我校空中乘务专业2023级开始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深度产教融合,实行2+1综合教学模式:学生第一、二、三、四学期学习在校内完成,第五学期学习在江苏航空教育小镇完成,第六学期由企业安排在航空相关企业顶岗实习。

合作企业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坐落在投资106亿元建设的江苏省航空教育特色小镇,是一家政府引导民企运作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5.8亿,是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全国航空产教融合专门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全国航空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理事长(发起)单位、江苏省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全国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委员会(发起)单位等。

企业致力于航空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总体投资上8000余万元,设有国内一流的航空服务静态舱、民航地勤实训教室、服务实训教室、应急医疗实训教室、应急处置实训教室、航空CBT教室、航空多媒体实训教室、空乘礼仪实训教室、空乘形体实训教室、空乘职业素养实训教室等设备设施。给学生提供理实一体化学习和实训的空间,满足空中乘务专业教学、培训、实践及社会服务。

                         一架真实波音737-300飞机投入教学

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由国内空乘行业顶级专业、职业教育专家、空乘专业教学名师组成。核心教学33人,研究生、博士10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0人,“双师型”教师占比100%。

合作期间企业民航资深乘务检查员、乘务教员等行业专家担任我校空中乘务专业教学及管理工作,第二、三、四每学期负责完成一周的专业实训教学,同时承担部分专业课程的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

企业拥有广阔的专业对口就业平台,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与合作企业积极推荐学生对口就业工作,为学生搭建稳定畅通的就业平台,确保学生的就业比率和就业品质。

学生就业的航空公司包括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空、大韩航空、国航、东航、南航、厦航、川航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虹桥机场、福州机场、南京机场及高端商务企事业单位等上百家企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空中乘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乘务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贵宾室服务人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工作,职业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空中乘务专业根据行业、企业及国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等要求,基于民航乘务员岗位工作实际需求,开设了《航空运输地理》《民航法律法规》《民航乘务员职业素养》《民航乘务员概述》《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机组安保》《客舱服务》、《客舱服务英语》、《应急处置》《民航应急救护》《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客运常识》《空乘礼仪》《空乘形体》、《客舱播音艺术等相关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通过三年系统的专业化学习,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大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民用机场、铁路集团、高端服务企事业单位工作为空乘专业毕业生提供广阔舞台,展现人生精彩价值。

报考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0周岁,即20031月1日后出生;

2.身高:女生163-175CM,男生173-185CM;

3.视力:每眼裸眼或戴镜视力(c字表)应当达到0.5及以上;无色弱、夜盲、弱视和视野异常,无影响视功能的疾病、手术或者创伤后遗症;

4.五官端正,牙齿整洁,身体健康、体形匀称,步态自如、无明显的“O”型、“X”型腿,无明显的内外八字步,无骨关节疾病或畸形;

5.无慢性病史,无精神或家族病史,身体日常裸露部分无伤疤,无腋臭,无传染性疾病,无纹身;

6.有文艺特长、体育特长、小语种优先考虑;

7.符合民航人员背景调查条件;

8.由于民航行业及专业工作用人要求,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收费标准:

1.学费:5250/生/学年。

2.专业技能教育实训费:5250/生/学年(由企业方收取)。

3.企业免费赠送空乘制服一套。

专业实训室

 

技能竞赛

学生风采

专业课堂

优秀毕业生

南航空乘                         海航空乘

南航高端服务处                          厦航空乘

报考空中乘务专业,你的蓝天梦想将从这里起航,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助你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出最棒的自己!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