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校主题教育第四调研组召开调查研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第四调研组以“构建校园思政实践资源体系,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主题召开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第四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

图:会议现场

黄泽瑜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功,调查研究对于加深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推动研究学校实际情况、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有重大意义。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他要求:一要以深入学习为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向广大师生学习、向实践工作学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好“如何充分提升社区思政引领能力和充分发挥社区三全育人功能”,要立足于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干实事、谋提高、求实效。三要深化思路和举措,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社区每一个角落,充分调动社区载体,融入学生专业特色,不断充实调研设计和想法,形成调研方案,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

图:会议现场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作了“立足学生成长需求 构建校园思政实践资源体系”的发言,从校准方向、聚焦问题、凝练项目三个方面,层层深入地谈了调研的目标、方法、举措。在此基础上,调研组成员进一步讨论了调研聚焦的问题与调研的路径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调研座谈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集思广益、深入研讨、抓好落实,形成推动调研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为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社区思政引领作用、解决学生切身需求的实际行动打下坚实地基。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