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化评价改革见行见效——我校召开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阶段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真调研解决真问题,深化学生教育评价改革,5月18日下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阶段性工作会议在五山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资助工作业务负责辅导员、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及系统研发公司工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主持。

图:黄泽瑜作指导讲话

黄泽瑜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详解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的内涵,并从科学成才、德育评价、体育评价、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方面强调了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改革的重要性,就做好下一步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理念导向上要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因材施教,严格体现知行合一;二是在实施路径上要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方法,不断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三是在目标引领上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素质要求,科学设计育人的目标要求和评价指标,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四是在评价方式上要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打造立体式的评价方式,客观记录学生的日常品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

图: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部从开展情况以及成效分析等方面总结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阶段性的工作,分析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中存在13个问题。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13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教育评价改革的深刻内涵,并就做好下学期的综合测评工作和各项评优评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工作会议是推动学工战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行动,将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提档升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落地见效。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