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青春律动强体魄 心灵绽放促健康——第十八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光明媚的4月,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的第十八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拓展游园活动在各校区同时召开。本次心理拓展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律动强体魄,心灵绽放促健康”。

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工作部老师和600多名学生代表出席五山校区开幕式,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各校区开幕式。

黄泽瑜为本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致辞,呼吁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拥有“豁达宽容”、“和平宁静”、“积极乐观”三种心态,努力成为阳光、热情、积极、和善、温暖、健康的青年,进而爱他人,爱社会。

心理部学生代表肖观婷向全校同学发出相信爱——珍爱自己,关爱他人等九点“我爱我”倡议。

开幕合照

图:各校区师生为心理健康节比心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418164839

图:师生律动宣言“我运动,我健康”

23610f90b8c5341e5674e4329a84bf3

图:师生签名宣言“爱自己,爱他人”

各校区二级心理辅导站精心设计心理拓展活动,如猛龙过江、车轮滚滚、快乐对对碰、活力大冲关、摸石过河、手脚并用等活动项目共73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全校师生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当天下午,同学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沉浸在各种冲关游戏、集体游戏、比拼游戏中,体验团结与协助,奋勇与进取,放松身心,感受快乐。

512048561993d0bef9b74deaebcaee9

图:五山校区活动精彩纷呈

39a401490ff13807bfd843c9f844ec3

图:燕岭校区活动欢乐多多

3e9df54df51ceec9d1ced357a0d8984

图:海珠校区同学们热情奔放

9fb39d41b06cefc68275999b2ee1605

图:天平架校区同学们团结合作

9f6c67ee400494fb04d02b79a2e7266

图:花都校区同学们勇于挑战

守护学生心理健康,营造“爱自己、爱他人”的和谐校园氛围,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漫画大赛、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大赛、心理情景剧大赛、公益平面广告大赛、公益视频广告大赛、魅力讲师赛等将陆续举办,期待同学在活动中展示自我、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各二级学院: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