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
·历任领导
----------------------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前教育学院创建于2002年,前身是学前教育系。学院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地处天河区燕岭路495号(天河客运站西侧),地理位置优越。学院现设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分布在燕岭、海珠、龙洞3个校区。现有教职员工81人,在校生3240人。

办学质量深受社会认可。我院是广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唯一常设单位、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广东省学前教育教师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广东省幼儿园园长省级培训基地、广东省幼儿教师省级培训基地。2014年受政府委托牵头完成了对全省近300所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水平检查评估工作。近年来先后牵头制定了《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办园标准》《广东省科学保教示范园评估标准》《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衔接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等重要文件,为省政府在学前教育决策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和质量评估工作,为全省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协同培养培训而不遗余力。

学前教育专业优势突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全省唯一写进政府文件《广东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的专业。近年来先后获得省级卓越教师项目立项,成为省级一类品牌建设专业,完成示范性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任务。2020年,学前教育专业通过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验收。2021年,学前教育专业群入选第一批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

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现有教职员工81人,其中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第一批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1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支。近3年来教师获得国家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广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专任教师中88.90%的教师具有双师素质。同时还聘有多名客座教授、外籍教师以及高水平的一线行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

立德树人工作成绩斐然。学院于2005年、2020年两次获得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学院秉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理念,建立了以“一体多元、分层分类”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学生兴趣按早教、特教、英语、艺术等模块个性培养。学院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生活动与专业结合,实施学生工作课程化,以“幼教技能节”系列活动为抓手,培养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核心能力。近五年学生先后有200余人次获得全国、广东省等省级以上荣誉,学生荣登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2017、2018连续两年,学生在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并成为广东省两支代表队之一出征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荣获2017年教育部首届全国学前专业技能比赛中一等奖、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2021年,学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学院实习实训条件优良。学院不断完善实习实训条件,建有儿童行为观察室、心理游戏室、感觉统合室、奥尔夫音乐室、蒙氏教学法实训室、幼儿照护技能实训室等各类实训室81间。拥有一批实力较强的实习实训基地,与省内各地教育局以及办学历史悠久、经验丰富、享誉省内外的幼儿园、教育机构等60余所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搭建多维度的发展平台。学生学历提升渠道畅通,我院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开展联合培养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3+2”专本对接培养;与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等9所学校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与6所中职学校开展试点专业项目。我院获教育部批复,自2018年起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开展合作办学。有近40%的学生通过自考、专插本等途径在毕业前获得本科学历。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后在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种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近几年我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100%,根据对历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优良率均在95%以上。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