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工在线

·日常管理
----------------------
·奖助贷勤
----------------------
·心理健康教育
----------------------
·团学动态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迎新有办法
2015-10-03 21:05  

“您对孩子一定有着殷切的希望,美好的祝福,可能您不能说出口,可能您不曾表达,请您写下对孩子的寄语,投进我们的天使信箱,我们会在开学时把您的亲笔信带给您的孩子,成为ta大学第一份特殊且珍贵的礼物。”

在学前教育学院的迎新现场,有一个展板,写着上面这段话。

爱是无言的,父母亲总是羞于表达对子女的爱。借助迎新活动这一平台,二级心理辅导站打出了“勇敢表达爱”的口号,开展了“家长亲笔寄语”活动,鼓励父母亲表达对自己子女的爱。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卡片却满载着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期待。

图:家长寄语活动现场

通过召开感恩主题的班会,一片片承载着父母满满的爱明信片,回到了学生手中。

感恩父母是个人皆常谈的话题。学会感恩,需要持之以恒的教育。开学第一课,就是告诉同学们:世界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在班主任德育导师的带领下,9月14日,各班积极的开展了这次感恩教育的主题班会,助班师姐们凭着自己以往的经验给予同学们最好的建议,老师们也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教育同学们如何感恩父母做好自己的基本责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身作则。

图:发回家长寄语卡片现场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入广外艺这一大家庭,开启美丽的大学。

(学前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郑梦琪/文,雷于桐、陈诗婷/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