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动态>>正文
 
产教融合促发展——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周“专业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
2023-11-07 18:40  


10月24日-11月4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为期两周的实训周。依据产教融合改革理念,结合“岗课赛证”融合思路开展实训课程,邀请资深幼儿园园长、教师和优秀校友分别针对不同年制特点,开展“专业技能提升”系列和“专业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10月31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大塘幼儿园保教主任胡巍和黄文超,分别为我们带来了《点点皆精彩“乐心课程”》和《精心耕耘,研路芬芳——以绘本欣赏促进幼儿绘画能力发展实践研究》的精彩分享。此次线上讲座面向2022级两年制学生共218名学生参加。

657df77757de293ea68b5bfa400dcf8c248223601941a57f251229f1de9a37

图1:胡巍老师做讲座 图2:同学们参与手指游戏活动

胡巍老师介绍了作为幼儿园一线教师如何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能力。从课程背景、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评价等八个方面分享了幼儿园的园本课程“乐心课程”。运用乐心课程的一个案例——手指游戏《可爱的动物》把讲座推上了高潮,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bc9ef5fcec9b92483953d59f51cce87

图3:黄文超老师做讲座

黄文超老师结合自己的教研经历,分享了如何通过绘本阅读、绘本欣赏,从而激发幼儿的绘画兴趣,进行绘画创作。黄老师现场精心挑选了一本绘本进行了示范教学,黄老师风趣的语言,精彩的现场演绎和高频的互动,获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幼儿园教研与课题开展的经验,提升了对职业专业性的认知,受益匪浅。

(学前教育学院:肖美艳/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