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我心中的最美幼师”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开展实训周活动暨学前团委“灯塔领航”活动
2023-05-04 15:19  

 

为了培养幼儿教师师德践行能力,增强幼儿教师对职业形象的理解,塑造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26日,学前教育学院在燕岭校区阶梯三举办了“我心中的最美幼师”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光晔、副院长郑娜、校团委指导老师冯楚斯、学院团委书记刘泽、华碧翠云山幼儿园园长郑吉丽、哈喽大拇指语言艺术学校校长曾美宝等一行4人及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老师郭颖诗出席了此次比赛。

5a1e01617c952f1446675d95ad7b547

图:6号选手何丽华演讲《接纳不同,做自己最美》

赛场上,选手们声情并茂、朝气蓬勃,直抒胸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演讲,以丰富的情感诠释着自己心中的最美幼师。罗宇晴同学用最真挚的情感给大家带来《春风化雨师道传,最美幼师是你我》,邹秋容同学以一首《小星星》开头,给大家讲述了《凝聚微光便成星河》,蔡乐怡同学展现了《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老师》的精彩演讲……所有选手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尽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给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592ad9c836a55b0ac644d8dd22c4a45

图:郑吉丽园长点评

此次比赛得到了园长、老师们的专业点评,老师们赞扬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演讲内容有深度。华碧翠云山幼儿园园长郑吉丽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地精进自己,提升自身理论功底;二是要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做到发音标准;三是平时要多练习,注意气息的控制等等。她勉励同学们精益求精,努力成为一名“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腹中有货”的优秀幼儿园教师。

bd22f1195b727ccac252708a59be579

图:颁奖

师德是幼儿教师的灵魂,希望同学们借助“我心中的最美幼师”演讲比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行为示范,立德树人,真正当好孩子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前教育学院:蒋钰仪、刘泽、许嘉僮/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