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暨就业教育大会
2023-01-04 16:44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与就业工作,引导学生熟悉实习任务以及提前作好就业相关准备,学前教育学院于12月30日召开了岗位实习动员暨就业教育大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分为燕岭、龙洞校校区、高职扩招班和海珠校区、试点班两场进行。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光晔、副院长颜雪梅、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全体实习及就业指导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颜雪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31203651

图:会议现场

首先,罗光晔对毕业生作动员讲话。他对2023届的同学即将学有所成、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表示祝贺,并着重提出了以下几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实习,实习是职业教育重要的教学环节,既是专业学习和技术技能训练的必备途径,也是锤炼意志品质,提前熟悉工作岗位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具备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主动地融入社会。三是要始终把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在实习还是择业过程中,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自我管理,健康平安地完成实习和顺利就业。

学前教育实训室主任魏小娜给同学们讲解了岗位实习任务,内容涉及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明确的实习行为准则、实习各阶段要完成的具体任务等方面,并在讲解的过程中及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图:岗位实习任务讲解

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周冲从就业准备的时间节点、毕业生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的签订,以及报到证、户口,档案调动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在未来择业就业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c3b5d2b1af9dc9e73de70e07488caea

图:就业择业教育指导

学前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包括三个校区以及高职扩招、试点累计近千人,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下,为妥善做好学生实习组织管理和择业就业指导,学院提前布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安全为首要原则,根据教学计划稳妥组织好学生实习,同时开展择业就业教育。今后学院还将通过完善教师指导流程,建立工作台账等方式,切实在实习管理精细化、就业指导专业化上下功夫,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推进学院实习与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前教育学院:周晋/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