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心向党 有梦当远行
2021-08-11 18: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前教育学院周思思老师带领许乐奕等15名同学组建党史宣讲实践团——心潮“彭湃”队,通过线上开展为期十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并以版画的形式绘出红色革命精神。

7月15日--25日,心潮“彭湃”队几位青年学生通过开展走访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进行调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图:心潮“彭湃”队的同学到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

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的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革命基地——海丰红宫红场,革命先烈们奋勇抗争、敢为人先、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以及海陆丰人民团结一心建立和保卫苏维埃政权的伟大斗争。

红宫源于我国明代的海丰学宫。1927年11月18日至21日,这里曾召开县工农兵苏维埃代表大会,成立海丰苏维埃政府,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在这里诞生。会场四周和街道墙壁都刷成红色,会场内用红布覆盖墙壁,学宫改称“红宫”。后来,彭湃为庆祝汕尾市海丰苏维埃政府成立,在此兴建了大会主席台和红场大门。整个大门由彭湃亲自设计和题字。1927年12月1日,彭湃和红二师等在这里召开5万多人参加的“海丰人民庆祝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

(图: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

7月26日下午,周思思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调研分享会和版画制作技巧教学。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近十天在家乡通过各种渠道调研的红色故事成果,并结合收集的所有相关资料,确定版画制作的画稿内容。周思思老师从版画的介绍到制作步骤、制作技巧等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提出疑问,老师耐心的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和解答。

(图:老师线上技巧教学)

走访红色足迹,不断深切感悟先烈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心潮“彭湃”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团成员们将会铭记红色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国家繁荣昌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学前教育学院心潮“澎湃”实践队:周思思、许乐奕、林凯丽/文,许乐奕、林悦绮、吴悦可/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