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扎根教学土壤,架起教育桥梁——学前教育学院举行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3-05-30 20:28  

为促进学前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学前教育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学综合能力,5月24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以“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培训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全守杰带领学前教育专业课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国培班)学员一行3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娜、教研室主任马小镭等热情地接待了与会来宾。

aeb4232ab3819936b9679ed6d80e8ec

图1:会议现场

会上,郑娜就我院的学院概况、专业群建设、专业特色、培养方向、专业课程建设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帮助参会教师深入了解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模式。她强调,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必须与专业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教师们应密切关注专业的前沿动态设计和调整,从学科视域的高度去了解学生专业发展的需求,以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内容,培养更优秀的学前教师。

d3ed1afcb04cf8da82bcf83332b0eda

图2:郑娜在会上进行分享

随后,马小镭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向与会嘉宾详细解读了她的参赛策略。她立足于作品选题、教学设计、文档撰写和视频录制等多个环节,分享了她在比赛中取得成功的因素。她表示持续的自我提升和坚定不移的努力是作为取得好成绩的基础,而团队的互相合作和积极的比赛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她强调参加教学技能大赛不仅是一种锻炼和挑战,更是一次成长和提升的机会,通过比赛不断反思和改进教学方法,拓宽教育视野,才能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参与嘉宾纷纷表示深感触动、受益匪浅。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参与类似比赛和活动,与其他同行教师共同成长,不断追求教育领域的卓越与进步。

52158129a4abbd4274d40ef9eba9623

图3:马小镭在分享比赛经验

会后,参会嘉宾与我院领导一同参观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实训室,嘉宾们对实训室的布置和装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样优越的实践教学环境对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提升教学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a1af720d64f8bb6a8bfcc7311fb6e6f88af1129fcaf3a2f77c756202e2e14e

图4:参会嘉宾在参观实训室

此次培训活动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我校学前教育学院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努力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前教育教师,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ae44ffc151865e9d38be88f61b44ae

图5:活动合照

(学前教育学院:朱伟聪/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