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学前教育学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20 09:11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以学铸魂,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

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武装全院教职工头脑的“铸魂工程”,将“学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学院党委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学院党委会第一议题、学院党政联席会第一议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5月以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到各个教研室、行政人员、学工队伍中进行宣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学院教职员工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全院教职员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519231302.jpg

图:学前教育学院组织行政人员、学工队伍开展主题教育

深化调研,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研,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学院党委班子深入各个教研室、行政人员、学工队伍问计于民,和一线教职员工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各位老师的肺腑之言,收集各位老师针对专业建设、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思政育人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提交党委会讨论研究。

图:深入早教教研室座谈研讨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当前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学科发展、教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挑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的理念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以学促干,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

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师生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凝聚起“大思政”育人的合力。

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孜”家授牌活动,选聘优秀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担任青年导师,和甘孜藏族学生宿舍结对共建,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获得全面发展。到目前为止,师生党员主动走访甘孜班宿舍16次,和甘孜学生座谈交流21次,精心策划组织“相融学前·圆梦外艺”系列专题讲座8场,内容涵盖奖助贷申请、学习经验介绍、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备受学生关注的主题,切实帮助甘孜学生解决助学贷款申办、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专业课学习难以跟上等“急难愁盼”等问题,为甘孜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和暖心帮助。

图:党员“孜”家授牌合影

图:党员走访甘孜学生宿舍,座谈交流

学前教育学院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引导全院师生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提振起团结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学前教育学院:刘夏坚/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