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臻于至善 敦行致远——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周暨幼教技能节系列活动
2023-05-12 16:45  

 

4月17日-4月28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为期两周的实训周暨幼教技能节系列活动,结合“岗课赛证融合”思路设计实训课程及讲座,邀请高校专家、知名幼儿园园长和幼教企业导师,为超过1700名学前专业在校生分别开展“专业技能提升”和“专业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专业技能提升”和“专业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各四场,共计八场,既有深耕一线教育工作者分享在环境创设、幼儿教学活动和说课设计、双语教育活动设计三大方面的实务做法,又有业界执牛耳者分享的教育思想与理念、职业发展与创业就业指导以及对职业能力大赛的解读,堪称学前教育专业饕餮盛宴。

在“专业技能提升”系列讲座中,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万科红郡幼儿园蓝小冰园长围绕环境创设这一主题,利用真实的环境育人案例,为2022级二年制学生开展“为生活和学习而设计——以红郡幼儿园班级环境为例”的主题讲座;广东省公安厅幼儿园陈建敏副园长、王京红老师先后围绕优化教学活动设计、助力专业成长这一主题,利用精品教学活动案例,为2019级五年制学生开展《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幼儿教学活动设计——以大班手工活动“魔力线条,动物雕塑”为例》的主题讲座;梅沙教育集团的余愿老师围绕双语教育这一主题,利用多元教学策略,为学生带来《幼儿园双语教育活动分享》的主题讲座。

IMG_7167 47393c9010520d459d182bc46749a6b

537a7f42e1f1c2ca4eebece7b913bea 8e62436a05f3d6e57ea148179a587d8

(图:“专业技能提升”主题讲座现场)

在“专业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韩凤梅副园长为2021级公费师范班全体同学娓娓道来她的教育成长故事《深耕幼教事业,为儿童的成长注入青春的力量》,分享教育幸福之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熊华军教授为2021级三年制的同学精辟解读“《学记》主题教育意蕴”,引领大家在博大精深的优良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滋养教育情怀;圈博士亲子CEO谢秋阳老师为2022级三年制的学生开展了职业生涯与创业就业指导线上讲座,慷慨分享自身创业经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德新教授为2022级三年制部分同学开展《学前教育学生教学技能比赛的内容解读与相关建议》的主题讲座,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梳理专业自信心。

301d63ed6eb5f8cc5ad5aef7f24f413

56b616d186d3e479f21945b0ab248c1 47db842249c1824ba98b64d9b838841

(图:“专业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现场)

《学记》有云: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为期两周的实训周暨幼教技能节系列活动,让学前学子受益匪浅,知不足而自反,知困而自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未来可期!

(学前教育学院:肖美艳、傅君、余昕彦、朱伟聪、蒋慧、周冲、陈晓燕/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