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广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委暨案例评审研讨会
2022-12-28 12: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案例和幼小衔接活动方案征集遴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统筹推进自主游戏活动案例和幼小衔接活动方案评审工作,受省教育厅委托,12月23日下午,广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委暨案例评审研讨会,会议对标遴选通知的相关要求,对评审方案与评审标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我校党委书记、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羡文主持本次会议,广东省教育厅基信处科长冯婉燕,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莉,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福明、高慎英、陈蕾,指导委员会秘书等人员出席会议。

5735dc82b471219c041399e52445610

图:卢羡文致辞

会上,卢羡文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她指出,案例遴选活动着力于推进树立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聚焦于提高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和幼小街接活动水平,旨在总结推广各地幼儿园教育改革的实践成果,带动提升全省各类幼儿园保教质量,评审工作应在完善评审标准的前提下,参照案例评审工作方案,结合我省城乡差异的实际,有序开展案例评审工作,促进全省学前教育优质健康发展。

郑福明教授对此表示赞同,他提出,评审时应从全省幼儿园发展的角度考虑,需兼顾到乡镇与农村,提高各类幼儿园教师的积极性,提高育人整体水平。在张莉秘书长对三个评审方案初稿进行了详细解读后,专家们就评审模式、标准共性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完成了方案版本的敲定及评审标准的修订。

0f3c3192b912d5dfe3b4378d38d6c2c

图:会议现场

充分尊重幼儿游戏独特的价值,充分理解和尊重幼儿的学习方式和发展规律,并及时给予相应引导,才能促进儿童健康发展。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案例和幼小衔接活动方案评审工作将评审出一批可参考、可借鉴、可实施、可推广的省级幼儿园优秀案例及方案。我校作为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将从全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实际出发,稳步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履行秘书处咨询、指导、服务的职能,积极协助教育厅开展我省学前职业教育资源共享、辐射交流、政策研究等工作,实现我省学前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学前教育学院:刘杨文/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