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广东省学前教育职教集团成功举办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研讨会
2022-11-18 10:51  

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质量,明确职业教育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新要求,11月12日,由广东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研讨线上会议顺利召开。我校校长、广东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曾用强教授,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广东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张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教授,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及全国近140所院校的领导、骨干教师等共355人参与本次会议。

图:职教集团理事长曾用强致辞

会上,曾用强代表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对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与会老师们重点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及专业建设等情况。曾用强表示,作为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我校积极履行理事长单位职责,不断进行高水平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持续发挥省学前教育专业领军作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是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唯一一个省级示范专业,也是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广东省高水平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依托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平台,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共计帮扶建设5所幼专,并为政府撰写行业报告、咨询报告7部,承办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工程等重要项目200余项,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成为广东省学前科学决策“中枢”,引领学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随后,王萍教授从指向专业能力培养与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分析,她表示各院校需对应国家专业标准,明确教育培养目标、加强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的课程建设。我校张莉教授以“职业教育视野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为主题,围绕职业教育与师范教育专业概况,结合我校学前教育中高本贯通培养实际,从“建构范式、建构程序、实施特色、问题思考”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阐述。

149c88955f2537ac086e0d1c1247bb6

图:线上会场

会议结束后,与会老师对分享的教授们表达了谢意,并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本次会议探索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发展道路,深化了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方向,推进了学前教育专业优质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作为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将始终秉承服务广东省学前教育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广东省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全力推动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前教育学院:刘杨文/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