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发挥学前优势,共育甘孜学子,推动职业教育东西部中高职贯通培养
2022-05-19 11:40  

5月1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武龙、副书记罗光晔、副院长郑娜、项目办教研室主任等人一行来到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洽谈2019级甘孜班学生的对接工作,受到该校学生科科长陈蕾一行的热烈欢迎。

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从学生管理、教务管理、招生情况、专业学习、日常教育等方面向我校全面介绍了甘孜班学生在中职阶段的培养情况。会上,张武龙作了讲话,他对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的精心照顾、用心培养表示由衷感谢,表示我校将全力配合做好过渡期的工作衔接,圆满完成国家、省教育厅交给广外艺的培养任务。

图:座谈会现场

会后,张武龙一行走进甘孜班班级,与即将升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甘孜学子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为了欢迎我校教师的到来,甘孜班全体同学作了精心的准备,大家提前布置好教室,摆上他们的手工工艺品,黑板上也画了欢迎海报。现场,同学们载歌载舞,用洁白的哈达、藏族传统的锅庄舞、藏语歌曲等方式表达了对我校老师的热烈欢迎。

图:甘孜学子载歌载舞欢迎我校老师

在交流环节,我校各位老师分别从入学报到、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实习实训、就业求职等方面为甘孜学子作了高职求学阶段的情况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广外艺。在互动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就他们较关注的学校校园环境、住宿条件、专业学习、工作就业等问题进行咨询,我校老师也一一作了解答。交流互动会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经过一番深入交流,同学们对广外艺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图:张武龙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

图:交流互动环节

我校从2019年起受教育厅遴选委派,承接了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五年制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任务,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川粤两省教育厅对口帮扶协议精神。该项目面向四川省甘孜州招收初中毕业生,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2+1+2”分段试点工作,即中职学段前两年在四川甘孜职校进行,中职学段第三年转学至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就读,中职毕业后,学生通过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升学进入我校高职学段继续深造学习。

为了推动该项目顺利开展,做好甘孜班学生的教育培养,学前教育学院认真筹划,提前部署,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与四川甘孜职校多次线上线下交流,共同制定连贯一体的五年制人才培养方案和转段考核方案,合理设置梯次递进、内容衔接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结构。接下来,我校将一如既往做好学生高职段思想、学习和就业等具体工作,让学生学习有平台、成长有通道,落实落细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实际行为深化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贡献广外艺智慧和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刘夏坚/文图)

关闭窗口
< --底部链接列表-->


Copyright © 1998-2019  . Cn All Rights Reserved
By广外艺云网融合工作室 邮政编码: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