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快讯>>正文
激活力 挖潜力 增动力——体育工作部举办教科研系列讲座之二论文撰写与发表
2022-11-10 08:3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开阔学术视野,掌握高水平论文写作方法,让研究成为教师的行走方式,实现在教中研,教中学,实现教师教学研同步发展。11月7日,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工作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宋亨国教授作“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107192242

图:讲座现场

光影魔术手拼图1

图:线上会议现场

    宋亨国围绕论文撰写与发表展开精彩讲授,系统全面地从论文选题与引言撰写、研究方法、文献综述、论文提纲写作与资料收集技巧、论文创新点、论文撰写技巧及学术规范、论文投稿技巧等给予了科学的指导;在讲解过程中,并结合论文范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全面透彻的讲授以及鲜活的案例让老师们更直观地了解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紧随讲座其后的是互动环节,老师们把事先准备好有关论文写作中的疑难困惑依次向宋亨国教授请教咨询,他一一认真专业的指点,耐心解答,与会老师们热情高涨,均表示受益匪浅。

图:合影留念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所获,落于笔头,让思绪与文字交融出更有深度的笔记。相信所有的老师会带着自己的收获,在论文撰写中不断磨练和成长!

( 体育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