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思想——体育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2-12-13 16:4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12月9日,体育工作部党支部在线上举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0073127

图:林燕荣讲党课

    党课从“为什么修改,修改了什么,今后怎么做”三个部分进行开展,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鲜明特点,回顾并总结了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大家对新党章内容逐句解读,要求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

    会议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规范党员行为,引领党员思想的具体规范。不断学习党章,有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线上会议

图:线上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和理解,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魂,勇毅前行,自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体育工作部: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