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深学细悟聚共识 笃行实干谱新篇­——校领导指导体育工作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022-11-10 08:39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11月4日,体育工作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出席专题学习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楚瑞从“九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谋深虑远、引领方向。他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首先就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学、反复学,与体育强国建设目标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强化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体育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将其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体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体育力量。

图:陈楚瑞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团结奋斗的冲锋号,进一步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体育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

    体育工作部将按照学校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布置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计划和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质量地上好体育与健康课,更好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练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健,强化“教会、勤练、常赛”,多措并举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图:线上会议现场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大家纷纷表示,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加强释放体育独有的育人力量,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体育工作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