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集体备课凝智慧 听课分享共成长---体育工作部开展教研教学活动
2022-09-22 16:15  

为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有效教学,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9月20日上午,体育工作部组织全体教师在艺体中心二楼开展集体备课听课活动,校级督导庞婷婷出席此次活动。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为了让学生掌握体育与健康的基础知识、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体质测试知识、科学体育锻炼的方法与手段、提高学生体育素养,实现“培养运动能力,塑造体育品德,形成健康行为”课程目标;林燕荣强调了体育测试试题的角度、难度、广度、深度,并深入分析了试题出题的原则和要求,并要求老师们进一步加强体育理论知识的学习。

图:老师们积极研讨体育理论测试试题

集体备课是教师打磨课程的重要平台,也是锻造精品课程的重要阵地。武胜奇组织集体备课,对教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他认为,教案应融入新时代对于体育课堂的新要求,特别是体育课程思政元素的深入挖掘,要在优化教学方法、讲究教学艺术、活化教材上下功夫,让体育课堂活起来,学生动起来、乐起来。老师们积极参加,献计献策,各抒己见,大家互相交流互相促进。

图:武胜奇指导教案撰写

听课评课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备课结束后,大家分头进行听课,分别是覃芳艳的体育舞蹈课、郭思行的乒乓球课。听课人员之间互相学习探讨,并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反馈,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努力实现共同进步。

图:覃芳艳的体育舞蹈课堂

图:郭思行的乒乓球课堂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挖掘相互的教学智慧,形成教学合力,增进了教学交流,提高教研能力,营造教师间互帮互学的良好氛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体育工作部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努力打造高质量体育教学工作。

(体育工作部: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