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期末工作总结会

2022年01月14日 08:26  点击:[]

1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行政楼808会议室召开2021年期末总结大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研讨。学校副校长郝勇莅会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志豪主持。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中拉开序幕。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各中心科室、龙洞校区及督导组代表汇报了各自业务,包括“提质培优”、“双师型”基地、自考招生及社会考试、培训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探索和成绩,也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undefined

      (图:会议现场)

孙志豪在听取了各中心的总结后,对本部门2021年的工作进行概括总结:一是守规范,对照学校提质培优的建设任务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奋斗,各项业务井然有序,规范推进;二是创新绩,继续教育学院在家庭教育合作拓展、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教育部“童语同音”项目的申报方面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和社区教育等方面都有新突破;三是重协同,通过与学校多部门、单位合作,继教院内部互相合作,是取得成绩的保证。孙志豪还对假期疫情防控和政治学习提出了要求,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划好下学期工作。

郝勇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各项重要发展业绩,包括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办学的一体化推进、教育巡查的整改落实、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申报、学校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定稿发文等等。在新机遇新挑战下,郝勇对继续教育学院今后的工作应该怎样做,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把握政策、定好新目标。把握好国家、省相关政策和学校事业“十四五”规划等一系列政策的先机与态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做好发展谋划,既要与国家、省和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对接,也要前后传承连续推进

二是提早谋划、营造新生态。在谋划过程中,统筹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营造“植物园生态”环境,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学校培训业务要有开拓创新思维,要充分发挥部门人员个性特长

三是把握重点、推动新发展。充分挖掘学校的优势,拓展培训的业绩增长点,如普通话培训、“专升本”考前辅导、粮食行业相关培训、婴幼儿照护、家庭教育等,调动学校各教学单位的培训热情,深度参与社会服务

四是凝心聚力、创造新业绩。集团办学背景下,部门人员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度融合,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共同发力,创造新业绩。

学院围绕郝勇副校长的讲话,作了认真细致的讨论。新的一年,继续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的发展规划,融合新的人员队伍,团结一心,龙腾虎跃,非学历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学历教育实现增长,提高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服务影响力。

                     (继续教育学院:李玉怡,罗小青/文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