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在音乐剧《广交天下》首演成功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参演的思政育人成效,拓展实践育人模式,4月25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艺体中心4楼音乐厅举行了参加《广交天下》首演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洁,《广交天下》执行导演、广东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顾文浩,教务部、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及在校生600余人参加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栋主持会议。

图:陈路芳致辞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路芳为大会致辞,她对学院师生在参演《广交天下》过程中的展现出的团结奋进、坚韧不拔、全力以赴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全体师生能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用实干谱写新的音舞故事。

音乐剧排演教师代表陈雨朦、李贞等分别从参与演出的心得感悟、导演助理工作的收获、合唱排练过程对课程改革的思考、舞蹈指导中的体会及作为党员先锋队指导教师背后的付出等方面做汇报,展现了音舞学院老师们在参与《广交天下》音乐剧排演过程中,对人才培养、三教改革、产教融合、大思政育人等方面的深入思考与实践。学生演员代表林建希、杨淼、陈静、陈乔、夏安琪结合54天的参排参演经历,分别从带团队、背后故事、服装管理、道具管理、幕后合唱等视角畅谈感悟、收获与成长。多名非演员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观看音乐剧的感受和体会。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悦称赞同学们在《广交天下》的演出实践所中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持续精进的专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能用更加奋进的步伐奏响广外艺青年的青春乐章。

《广交天下》执行导演、广东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顾文浩老师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音乐剧《广交天下》中的优异表现,认为这是“历史的丰碑”,还对台前幕后的师生表示感谢。她希望以此次演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图:顾文浩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林裕旭在总结发言上指出,《广交天下》是学校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力构建实施课程思政、五育并举的“三全育人”体系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演出的成功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他希望音舞学院全体同学要认真总结参与此次大型演出的收获与不足,以“苦、恒、悟”的精神不断鞭策自己,感悟文艺工作者的苦乐情怀,不负青春韶华,创造人生华章。

图:林裕旭发言

刘洁进行了会议总结,她用“感叹、感动、感悟”三个词语对我院83名同学和28位老师在参加音乐剧《广交天下》首演过程中展现出的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团结奋进和默默付出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她细致分析了此次参演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模式探索和有效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教学改革方面充满了期待。她耐心细致地分析了我校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并深情寄语同学们“学艺德为先”,激励同学们修身立德、立志成才,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她希望同学们不忘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基层文艺工作的实践中磨炼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图:刘洁总结讲话

图:《广交天下》参演学生与领导、老师合影

此次大会充分总结了师生参加音乐剧《广交天下》演出的成果与不足。音乐舞蹈学院将认真总结、反思、凝练,不断探索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意义,深入挖掘、提炼其中的党建引领和“三全育人”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省文化艺术繁荣和文化强省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音乐舞蹈学院:文图)


上一篇:政校交流互访,深化推进美育浸润项目——佛冈县教育局领导一行来我校交流

下一篇:政校行企齐聚一堂 精准解析职教发展——我校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改革研讨会暨参加《广交天下》首演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