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德技并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

一是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个性化、教学成果作品化、教学手段信息化、教学视野国际化”的教学“四化”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构建了“HAPPY+”双核协同(职业核心能力和专业核心能力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实践探索,学校HAPPY+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教育部外语类教指委外语教学成果奖1项,造就人才培养模式范例,在全省高职人才培养工作中起着较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学前教育、表演艺术、商务英语、小学教育、玉器设计与工艺等7个高水平专业群在全省职业教育的实力和影响力均居于领先地位,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立项数排全省第7位;教师教育类国家级精品资源课数量全省第一;

二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构建了课程育人、资助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形成育人合力,实现了“育人过程无断点、学生培育无盲区”;将“三全育人”“课程思政”作为指导思想和育人要求写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育人工作成效作为各二级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扎实推进课程育人,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主渠道”育人得到持续强化。通过思政“第一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学生打好人生底色;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推动教师将课程育人从潜意识变为强意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获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