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推进校企深入合作,5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带领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工会(校友会)、学前教育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了校友李文桢创办的杏坛杏星幼儿园,并在当地开展佛山校友企业座谈会。

图:卢羡文一行参观杏星幼儿园

校方一行首先参观了杏星幼儿园,对幼儿园的学习环境、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和办学理念等方面进行调研。佛山校友纷纷响应并热情接待了校方一行。

座谈会上,到会佛山校友们畅所欲言,交流热烈。李文桢介绍了杏星幼儿园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对师资发展的需求。广东坚信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成尉冰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职业转变经历,激励现场校友继承和发扬“勤学 高雅 自律 进取”的广外艺学风。未来之巢(广东)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水建提出了对设计和电商实训基地建立的需求,并表示欢迎师弟师妹前来实习和工作。佛山古曼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灿辉希望在校师弟师妹除了学习扎实的理论基础外,更需要了解行业市场的最前沿信息,并对学校“校外就业导师”制度表示了高度赞同。佛山市心智能量教育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映生在家族教育如何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接轨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心理教育方面为学校建言献策。佛山心未莱教育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丽莲对于如何创建精品幼儿园、如何关注学龄前儿童的全方面素养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英语教育平台负责人李木对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上方式推进职业发展传达了自身的经验。广州八龙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国建根据自身职业发展经历表示了对于外贸专业师弟师妹们实训学习的支持。佳驭汽车维修养护负责人蔡应华分享了在校期间培养吃苦耐劳品质和坚毅性格的经历,并对母校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图:座谈会现场

卢羡文对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与优势、创新创业以及校企合作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美育浸润”在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开展情况。同时卢羡文强调,校友和母校共同体不可分割,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除了学校走访校友外,更需要校友常回学校开展行业论坛,为在校师弟师妹答疑解惑,汇聚校友力量,加大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母校与校友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对学院的发展、学生就业方向、学生与校友企业之间专业契合度、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工作推介等方面与校友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卢羡文代表学校为校友企业负责人颁授了“校企合作单位”牌匾。

图: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加深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连接,并就校企合作、学生实践学习、校友入校宣讲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校友会:文图)

上一篇:【校友风采】不经意间走上的外交之路——访优秀校友吴小燕

下一篇:阔别母校四十载,回归母校诉情怀——83级中师音乐教师进修班校友回访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