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为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加强和校友的沟通联系,增进对校友企业的了解,6月14日-15日,学校校长曾用强、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带领党政办、组宣统部、人力资源部、工会(校友会)、招就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到阳江市拜访校友,走访校友企业,了解生活工作情况,调研用人需求。

图:曾用强一行与在阳江地区创办企业的校友代表座谈

和李锋座谈

图:曾用强一行与在阳江地区从事教育工作的校友代表座谈

听闻曾用强一行到阳江调研走访校友,在阳江地区的叶桂专、张勇军、陈远达、曾宪达、李锋、王国强、梁秋莉、郑映、蔡立强、陈婉转、范小平、杨文静、余和高等10余名校友纷纷赶来参加座谈交流,向曾校长汇报工作、生活、创业等情况。

阳江的五金刀剪产业是特色产业,世界闻名,占了全球超过50%的市场份额。不少校友在从事这个行业并且在业界小有名气。校友们重点汇报了刚毕业离校后的工作及创业的经历,近些年的企业发展情况尤其是疫情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

听了校友们的介绍后,曾用强表示校友们都很优秀,无论是在单位上班、还是教书育人、又或者是创业者,都在各自平凡的行业、领域和岗位上取得不俗的业绩,更难能可贵的是不少创业的校友都能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进行跨界融合,实现转型发展甚至逆势增长,实现华丽转身,校友们对自己在母校的所学和专业充满自信,紧跟国家和社会发展形势,认准了目标坚决执行的品质尤其赞赏,为了更好凝聚阳江校区的影响力和资源,学校和部分创业校友企业共建了“校企合作单位”。

曾用强表示,校友资源是学校的重要力量,校友的榜样和魅力是学校校风学风的精神体现和价值观参考,希望广大校友,通过各种机会加强和学校的沟通联系,帮助千千万万的师弟师妹在求学、求职等方面少走弯路,勇于直面现实,善于克服困难,敢于拼搏,立于人生不败之地。

(校友会/图,招就中心/文)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校友企业,共创美好未来——财会金融学院开展校友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毕业生校友和学校领导座谈畅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