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为贯彻落实学校“千百十”优秀校友工程,深入了解校友企业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实现学校和校友事业共赢发展,6月29日,财会金融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丘朝才老师、电子商务专业李慧老师及外语外贸学院跨境电商专业李勇老师对优秀校友企业广州市风腾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广州市高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广州市风腾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吴晓波校友对老师们的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和发展情况,畅谈了自己的创业的历程与心得体会,强调创业需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找准商机,坚持诚信经营,做到“有想法、肯实践、敢创新”,吴晓波表示自己创业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以及在校时参与的实践活动和经验积累,更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同时他也对学校创新创业方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图1

广州市高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孔文昊校友是我校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三年自己创业成立公司,带领近20人的年轻团队。公司员工大部分来自我校国际货代、电子商务及会计专业毕业生。座谈会上,孔文昊校友毫无保留地与我们分享了公司创业期间遇到的各种难题以及解决方法,还介绍了对00后团队的“雕塑型管理”、允许个性化、通过项目培养具备“使命感、责任心”员工的管理方法,让老师们耳目一新。老师们希望两位校友来校给同学们开展关于创新创业的分享讲座,更好地指导学生就业创业。

通过这次调研走访,老师们深入企业进一步了解大数据环境下供应链企业财务管理的创新模式和相关岗位人才需求,了解行业发展的新态势,同时对今后如何加强与校友企业合作交流了相关想法,在教师参与公司实践和指导学生实习方面也进行了沟通和商议。

(财会金融学院/文图)


上一篇:【校友观察】访“暴走”在云上“一带一路”的许潮境校友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带队到粤西走访校友 调研用人需求 共商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