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个人简介

管小青,女,广东大埔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现任概论教研室主任。十余载一直工作在高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第一线。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和“人生哲学”等课程。秉承“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与欢乐”的教学理念,历届学生评教为优秀,多次获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毕业生最受欢迎的教师;获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文科综合第一名、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奖项;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并获奖,其中指导学生参加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获评优秀团队和微电影《薪火》获优秀成果奖;指导学生完成作品分获第十四届、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特等奖。她的研究方向为高职思政课教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和2017年主持分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近五年来主持省教育厅思政课题、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省党建研究会、省高职研究会和学校教学研究课题共十项,在《职业技术教育》、《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十余载的耕耘,她用爱与责任去实现“做大学生出色的人生导师”的职业梦想,努力做社会有良知的学者。

名师心得

十余载的耕耘,不忘从教初心:“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整个世界”,心香一瓣沃桃李,春风化雨乐未央。

身正为师,行高为范。在高校德育教学第一线,必须要以严谨的治教态度、身教言传和潜移默化影响大学生。本人凝练了“基于精品在线课程的高职思政课作品化翻转教学模式”,把抽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得绘声绘色,使课堂总是充满激情、智慧与欢乐,受历届学生欢迎及回味,且获国家省市校教学奖励共15项。

潜心科研,春华秋实。本人树立了科研意识并继续努力。天道终是酬勤,教科研成果丰富,立项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多次被邀请到同类学校介绍交流经验,成为广东省思政名师工作室“曹群工作室”首批学员,32岁晋升副教授,科研反哺教学,让更多的学子受益。

知行合一,热心公益。作为人民教师应乐于回报社会,率先垂范,把无悔的青春、生命的激情奉献给了广东这片热土。本人经常与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并将青年教师都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做好传帮带;多次参与广州市公益讲堂、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社会活动,受益群众达万人以上。

优秀是一种习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将用生命的全部热情,滋养高职生的“拔节孕穗期”。

上一篇:基础教育学院:赖清燕

下一篇:基础教育学院:黄柏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