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个人简介

石硕,副教授,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合唱协会理事、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赛项专家组成员,校级表演艺术专业带头人。

本人廉洁奉公,作风民主,以学院为核心;办事公道,善于团结广大教职工,竭尽全力为学院教师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工作能从学院的长远利益出发,带领骨干教师开展教研工作;从事教学工作20年、担任德育导师16年,指导学生学习及生活,深受学生爱戴,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教学优秀奖二等奖”、“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优秀奖”、“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等光荣称号。指导学生艺术实践、实习教学等,组织和培训学生参与各种类型的专业技能比赛活动。撰写了15篇以教学为基础的论文;主持省级教学科研1项;参与省级教改课题1项;组织和指导多名学生获得省级、校级奖励。

名师心得

教师是所有职业当中层次最高、风险最高也是具有最高典范性的职业,教师无论从内在还是外在,学养还是修养,性格还是状态(心理)等,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学生,具有深、广、远的特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的精神对教学过程和学生有直接的影响作用;教师的精神还对社会有着直接、间接的影响作用。所以,作为新时期的教师,要践行师德规范,展现人格魅力。

教师只有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下工夫,当好人师,为学生树立楷模,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切为了学生” 。在教育工作中,教师的人格魅力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而教师的人格魅力来源渊博的学识、精彩的课堂。

老师不仅要讲授知识,还要启迪学生智慧,展开互动研讨,开发创新思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人格是教师的最高学位。

上一篇:基础教育学院:陈峭燕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王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