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个人简介

陈峭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儿童文学、小学教师教育。最高学位:硕士。2014年和2018年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优秀德育导师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学校第七届教学优秀一等奖,第六届教学优秀二等奖,第五届教学优秀二等奖。2018作为主讲教师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等职业教育组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获得二等奖。2018年参加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二等奖。2013年参加全国儿童文学教育论文大赛,获得二等奖。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科研论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作为第一指导教师,于2012年-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儿童诗文创作(配图)比赛,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9项。2.作为第一指导教师,于2013年、2016年、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小学语文师范生片段教学比赛,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二项。3.作为第一指导教师,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第八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比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名师心得

追求“真”“善”“美”

一、做人要“真”

无论是对待同事还是对待学生,均真诚相待。不欺上瞒下,不虚情假意。对于发自内心为学生好的严格要求,学生自然心里明了。付出真心,收获的是亲如家人的中文大家庭的温暖。

二、与人为“善”

善意地看待世界,在讲原则的同时,尽可能更多地为他人提供便利。用心教学,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三、善于发现“美”

热爱生活,热爱本职工作,善于发现、感受平凡生活的美,并将美带入课堂,感染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涛

下一篇:音乐舞蹈学院:石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