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个人简介

杨兴波,男,湖北松滋人,民盟盟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信息学院教师、讲师,现任教务处副处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教育委员会专家委员,学校第二届、第三届教科研骨干,ADOBE认证设计师、创业咨询师(二级)。主要研究方向:教育技术学、教育信息化、教师教育。

主要教授课程:数字化学习环境设计与应用、教育测量与评价、现代教育技术基础、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设备使用与维护、办公自动化等。主持建设合格课程5门、网络课程1门,参与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多媒体课件制作》建设(排名第二)。校级科研团队“高职教育信息化科研团队”主要成员,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主要成员。

近五年来,主持或参与教科研课题17项,其中主持校级以上课题4项。以主编或副主编身份编著教材6部,发表论文9篇,其中EI收录1篇,中文核心期刊1篇。获学校第七届优秀教育工作者、第八届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1、2013年学校年度考核优秀;获学校第七届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2017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2019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及计算机设计大赛,获省级三等奖以上7项。

名师心得

高职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能型专门人才,既要使学生拥有从事某项工作或专业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又要使其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所需的通用能力。审视他们的立足之本,既是对教育质量的评判,更是对教师的考验。

1、教师应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爱岗敬业是一种对事业全身投入和不悔追求的信念,是拼搏奋斗的动力,是事业成功的保证。教师的职业注定安于平凡,淡泊名利、讲究职业良心,才能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教师职业是“人类幸福和自我完善”结合的职业,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业务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2、教师应勤勉致知、严谨治学

教师应具有勤勉致知、严谨治学的作风。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一定要为学生做出榜样,凡需要学生做到的,教师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3、教师应敢为人先,勇于创新

职业教育作为社会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教育形态,当前和未来的教学内容存在着不少空白,需要我们去完善和创新。要实现学生的就业素质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更需要我们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方面进行更新和改革,探索有益于行业发展所需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粉笔轻挥散墨香,修身树德谱华章。我愿时刻铭记教师的责任,在这一片让心灵守护者热血奔涌的神圣沃土上,不断充实自己、展示自己,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撒播爱心,享受充满活力的人生幸福。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王宁

下一篇:信息学院:吴英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