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个人简介

张燕,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文教授。1988年7月毕业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河南省南阳师范专科学院工作两年后,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湖北大学文艺学专业学习。1993年毕业分配到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暨现在的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工作至今。

1.课堂一线认真幸福的园丁:校“十大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教评学一直在学院前列。课程改革的探路人:学校第一批开展精品课程建设的老师,主持校精品课程两门、主持/重要参与人校级以上课程两门,策划并主导会务课程全真实项目改革,为专业的首创。学生的良师益友:平台顾问、项目策划人、中心老师、见习指导老师。专业建设的先行者:创办两个专业,文秘专业是第一个通过验收的省重点专业(文秘)项目。申报项目教学与培训研究所,策划并主导专业品牌项目建设,已形成鲜明的专业特色,提升了学生就业起点层次。

2.教科研的打桩工:主编、参编(第二)教材两部,发表20多篇教学论文,并提出了PPT是一种新的应用文、先能后知会务课程的模式的模式,指导多位教师申报课题。

3.社会服务的跨界者:参与多个文秘类协会/学会的筹备工作,推动文秘专业交流与发展;参与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并发挥了专业引领的作用。

名师心得

作为一名老师范生,“身正为范、学高为师”一直指引着自己的职业道路。做人、做事有底线,做学问与教研却无止境。

作为一名教师,要明了自己专业的长处与短处。在工作中尽量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也不回避自己的短处,坦诚地告之学生,不仅能得到学生的谅解,甚至能赢得学生的尊重。

无论有再多的社会事务,上课是第一要务。面对教学中的问题,首先是面对,然后是寻找可能解决的办法,最后才会有收获的喜悦。

无论多老,教学都要日日精进,这样我们才能有尊严地结束我们的教书生涯。

上一篇:信息学院:吴英男

下一篇:公共管理学院:黄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