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党支部十二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2021年12月13日 09:34  点击:[]

师德师风建设贵在常抓不懈,按照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国际教育党支部于12月10日举行视频会议召开十二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集体学习会,组织教职工认真学党史,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组织学习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此次会议由李楠楠主持。

图:视频会议

会上,李楠楠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党史忆峥嵘岁月,以史为鉴,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中国道路,坚持开拓创新,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在党史的学习中,李楠楠强调,教师学党史要联系实际,铭记初心强党性,守师德优师风。我们要时刻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在学校要做到“三为”:一是师爱为魂。“师爱”是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是师德的核心。二是学高为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教师的重要职责之一。三是身正为范,教师以德为本,身正为范。

随后,在李楠楠主持下,支部党员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学习教育及反思。李楠楠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我们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并将高尚的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国际教育党支部必将以党建为抓手,把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常学常新,推进落实“三全育人”。

(国际教育党支部 余丹凤 文/图)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重温党史砥砺前行——记国际教育党支部赴广东...
下一条:"坚定文化自信,开拓国际视野" ——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圆满闭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