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新闻中心

"坚定文化自信,开拓国际视野" ——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圆满闭幕

2021年12月06日 12:03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坚定文化自信,要培养和提高全球意识、多元思维认知与跨文化沟通能力,传承和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12月3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为活动的闭幕致辞。

图:闭幕式现场合影

闭幕式上,卢羡文在致辞中强调说,国际文化节经过了一周热闹缤纷、色彩纷呈的展示与互动落幕了,但是广外艺在以国际化的视野办更高质量的外语艺术专业、培养更高技能的外语艺术人才的目标上不会落幕。今年第九届国际文化节,我们充分地进行中西文化的比较,既欣赏到中华五千年优秀文明的美好,也了解到世界各地各民族的优秀文化的美好。希望通过国际文化节的学习和宣传,在广外艺学子的心中种下一个学习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良好的愿景,同时学会接纳接受世界的优秀文化,这是广外艺学子应该具有的心胸和眼界。

图:卢羡文为闭幕式致辞

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为期一周,此次国际文化节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主题,旨在厚植中国文化的基础上拓展国际视野,在中外文化的碰撞融合中认识世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举办了中西文化主题活动、中西文化大讲堂、国际教育展、学院Logo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活动为期一周,学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对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活动受到了校外专家及校内师生的肯定,线上线下的互动反响热烈。

图:活动现场照片

在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中西文化大讲堂,国际教育学院为了让广外艺学子们更系统直观地感受中西方文化,通过线上直播、点播、微信公众号平台文字直播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奉上了中西文化的精彩讲座直播四场,线上公众号连载六场。在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上,学生们与点茶技艺非遗传承人、广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零距离接触,直观地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体会非遗传承人的匠心与情怀,感受和感悟中国优秀的传统的艺术与技艺的魅力,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在西方文化的讲座上,两位资深的学校外教为同学们带来了西方饮食文化介绍,以及中西方不一样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对比,进一步推进同学们对中西方文化的差异的了解,推进对中西方文化融合的认知,促使学子们能更好地认识世界,面向世界,把握当下。

图:中西文化大讲堂照片

在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中西文化主题活动中,通过教育、书画、动漫、歌舞、茶艺、文创、衣饰等7个主题展现,以中西文化的对比为主线,以期通过文化对比的展示与活动的互动,促进师生们进一步体验中西文化,在主题活动中了解和感悟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的美好以及世界各民族的优秀文化的美好,广外艺学子在了解各国文化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和主动参与性,也促使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坚定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激发青年学子们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涵养文化素养,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和提高全球意识、多元思维认知与跨文化沟通能力,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图:国际文化节主题活动现场照片


(国际教育学院 余丹凤、黄岸婷 文/图)


上一条:国际教育党支部十二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下一条:“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我校举办第九届国际文化节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