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新闻中心

“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我校举办第九届国际文化节

2021年11月30日 11:41  点击:[]


11月29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和语言文化翻译社协办的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在五山校区拉开帷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主题,以中西文化交流互鉴为切入点,融合各二级学院的专业优势,聚焦教育、书画、动漫、歌舞、茶艺、文创、衣饰等7个主题,为全校师生提供近距离感受中西文化的平台,打开一扇了解世界各国的文化之窗。

校长曾用强为本届国际文化节开幕致辞。他说,多年来,国际文化节作为学校的一项特色文化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日臻完善,吸引了师生们的广泛参与,成为提升师生国际视野的重要平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开展世界各国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和贯通,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我校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美育传统和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我们希望能够积极为广大师生搭建文化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学校国际化氛围更加浓郁,师生的国际视野更加开阔。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深度参与文化节活动,感受中西文化之美,既能够拓展国际视野,也能够厚植家国情怀。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曾用强宣布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图:曾用强为开幕式致辞

随后,各学院主题文化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主题文化活动包括中西文化展示、中西文化作品展览和现场互动等环节。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专业特色与文化内容紧密结合,知识性和趣味性紧密结合,形成了“一院一主题、院院有特色”的文化氛围。活动现场吸引了师生们的广泛参与,在欢声笑语中,他们真切地体验着中西文化,深刻感受着文化之美,潜移默化地受到文化滋养和浸润。

图:国际文化节主题文化活动现场

本届国际文化节持续一周,包含中西文化主题活动、中西文化大讲堂、中西文化教育展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文化传承和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本届国际文化节,旨在为学校广大师生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拓展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



(国际教育学院 余丹凤、黄岸婷 文/图)

上一条:"坚定文化自信,开拓国际视野" ——2021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圆满闭幕
下一条:国际教育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