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四新”大讨论】校区搬迁齐出力 共同迈进新征程——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顺利完成校区搬迁工作

时间:[2022-07-10]  来源:

校区搬迁是学校实现“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与校区办学定位相关部署的重要内容。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经过周密准备,于7月4日至5日完成由燕岭校区到海珠校区的校区搬迁工作。

我为同学办实事 旧物回收促环保

为增强我院学子的环保意识,同时减轻搬迁工作的行李运输量,让更多学子把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理念贯彻到生活中,我院于7月3日开展“情暖人心、旧物回收”公益活动。同学们把在收拾行李物品过程中整理的空闲物品纷纷拿至活动现场进行捐赠,这种做法不但有利于资源回收及再利用,也为翌日的校区物资搬迁减轻了负担。

图:旧物回收现场

凝心聚力有序行 全力以赴再出发

在搬迁工作期间,学生工作部、后勤部、保卫(武装)部和海珠校区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搬迁组织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保障和维护学生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深入一线倾听学生需求,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协助解决同学们问题,有效保障搬迁工作顺利进行。考虑到近日常有雨,学院提前为同学们配备了雨衣;后勤在两校区准备了凉茶和姜汤;两校组织大量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的亲切关怀和暖心照顾。

7月4日早晨6点,搬迁工作正式开始,即使下着雨,但在党员同志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将已提前整理、打包、贴标签好的行李搬迁至指定位置,尽管汗流浃背,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中午11时,5辆客车及7辆货车携带全体同学及行李物品顺利到达海珠校区,搬迁公司工作人员将行李物品送至指定楼层。本次搬迁工作大家配合有序,总体连贯,一气呵成,共持续7个小时,于下午1时许顺利完成我院2021级257名同学的搬迁工作。搬迁完成后,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我院学工人员、搬迁班级德育导师即刻深入宿舍楼走访,下沉学生一线,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情况,目前学生普遍反映良好。

图:搬迁工作现场

党员先锋齐上阵 志愿服务在行动

我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其他同学期末考试结束离校的情况下,主动带头留下助力校区搬迁顺利进行。同时,学校团委、燕岭和海珠校区的兄弟院(部)对我院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共计共一百余名志愿者协助搬迁,彰显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及我校(部)各兄弟学院间互帮互助的精神。

图:燕岭校区各学院参与搬迁工作志愿者合影

7月5日,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燕岭校区行政办公室、教师办公室和实训室也顺利完成搬迁。本次搬迁工作,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坚守一线,积极沟通、协调指挥,党员同志及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尽心尽力协助搬迁工作,使得我院校区搬迁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地完成,充分体现了全体师生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新校区、新征程、新面貌,我院将把握机遇,凝心聚力,共同迈进新征程,开启管院发展新篇章。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黄娉婷、吴鸿婷/文图)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访企拓岗共创 深化合作共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走访京东华南(广州)电子商务基地

下一条: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