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子风采>正文

【职业教育周】实践出真知

——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

之实践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09]  来源:

2020年11月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实践表彰大会”在燕岭校区阶梯三课室举办,正式拉开公共管理学院职业教育周的帷幕。此次活动是为了表彰2019-2020年学生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弘扬踏实肯干的企业家精神。

睿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珍、广州启学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事主管阮颖茹、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冰,以及公管学院的专任老师参加了这一年一度的盛会。在场的还有获奖人员及公管学院的学生代表。

邹冰先上台作了欢迎致辞,对企业家们和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接着,她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在近几年来的实践项目:“广东文秘”的粉丝量已达7755;共推出文章1450篇,其中原创推文占总数的95%,在兄弟院校中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会务服务中心承接了大量且有社会影响力的会务工作。具体表现为:广东文秘首创的“广东文秘校园行”活动已走入8所广东高校,为广东省文秘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广东文秘校园行”学生品牌活动获得了著作专利;会务服务中心近几年承办了首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中职组能力大赛总决赛、第四届广东省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等等。睿领企业管理规范、运营顺畅;易为秘书事务所和广东问道教育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每学期都为公管学子提供稳定的专业实践岗位,培养了一批批专业素质较高的“准员工”, 充分发挥着学院实践基地的功能。

这些成绩的获取,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重头戏来了:企业家为34位获奖的实践标兵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1091952312

微信图片_20201109195230

图:为实践标兵颁奖

颁奖过后,观众最想知道的是,在这特殊的一年中,我们的标兵们分别在实践岗位上做了什么,收获有哪些。

说来就来。首先上台的是会务服务中心学生代表谢泓慧,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两年的会务服务工作经历,并着重讲述了接任统筹部工作的部分。她感受最深的是,统筹人员相当于是一个司令长的角色,从“接受命令—分解任务—安排任务—落地实施”的整个流程会涉及到以下三个方面的能力:与老师和部员沟通协商、做好礼仪服务和统筹办会的能力。这一精彩发言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_MG_5156

图:会务服务中心学生代表谢泓慧发言

随之,睿领企业管理学生代表彭逸敏、教师发展中心学生代表翟雪梅、易为秘书事务所学生代表黄朗菁、问道公司见习的学生代表陈少玲和广东文秘微信平台的学生代表陈婕也陆续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历与收获。她们纷纷提到在各自不同的实践岗位上,虚心学习、团队合作、勇于探索等的重要性。

e7ae7f43d12491e7b772fde7802a87d

图:学生代表发言

为了更好地给在场的同学提供实践的“营养”,实战经验丰富的两位企业家也陆续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企业管理经验。

何珍女士围绕“企业如何在危机中复工”的话题做了发言,针对这特殊的一年讲述了企业灵活应变的实际经验,如利用线上传播资源,特别是注重传播积极乐观的企业精神;做好了长达100天的公益直播,适时分享适应远程办公的经验方法,从而为企业赢得了很好的声誉;努力搭建线上学习平台,着力留住潜在客户。

阮颖茹女士则着重提醒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讲述了社会实践对于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的话。对即将步入职业生涯的毕业致以美好祝愿。

两位企业家结合实际的精彩分享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实践表彰大会至今已举办到第五届,是公共管理学院的品牌活动,它与“职场新星秀”活动一起,共同构成“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的系列活动,立足于同学们的实际,促进同学们对自身实践能力提升的热情。事实证明,经过五年的摸索研究,依托于日常行之有效的实践平台,实践表彰大会不仅起到了总结、推广的作用,更是着力于塑造先进典型,从而激励了后来者。长期以来,公管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重视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践出真知。

(公管学院:叶舒怡/文,广东文秘摄录部/图)


上一条:实践练就真功夫——公共管理学院文秘专业举行实训周颁奖仪式

下一条:学长“云”支招 助力专插本——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专插本线上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