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二届师生“英才班”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年)重点培育项目训练营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0:01    点击数:[]

115日,由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广州华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学校第二届师生“英才班”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年)重点培育项目训练营正式开班。学校副校长袁洪,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伟贤、广州华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显意总经理、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本轮参训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袁洪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参训团队要以高度的热情投入训练,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路演水平,争取在今年的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李显意总经理表示此次训练营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平台和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这次训练营,将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知识和技能,让同学们在双创大赛的道路上更加顺利。

接着,尹春洁教授进行了一场“劳模助企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汇聚劳模的智慧与力量,通过匠心助企、双创赋能的方式,激发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强调了匠心精神和双创能力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

最后,由我校青鸿团队学生代表朱庆嵘同学发言。朱庆嵘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成长经历,感谢学校提供的创业平台和支持政策,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开营仪式结束之后,黄伟贤教授开始进行第一堂课程《大赛就是最好的成长舞台——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景透视》的授课。他从产业角度、双创教育、深职大做法和学生个人成长等方面对双创大赛进行了全面阐述。并通过案例展示了参赛对学生的成长和提升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克服挑战和不确定性。参训学员们热情高涨,提问踊跃,黄教授耐心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并给予他们一些建议和指导。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今天的课程,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信心,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经验,期待此次训练营涌现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

4afaf7f07e571c0ad499efc40c23e16

图:线上会议现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