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为统筹规划指导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二级教学单位,依托“三会两中心 ”(即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校友会和项目教学中心、职业能力发展中心)和“千百十”青圃创新创业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和校友会等工作,为创新创业提供法律、工商、税务、财务、管理咨询、项目推荐、项目融资等一站式咨询和服务。创新创业教育注重产教融合,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讲千名优秀校友故事、融百名优秀创业精英、吸十名卓越品牌进驻青圃创新创业园,营造校友文化浸润,校企资源共享浓浓双创氛围。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孵化创新创业团队142个,直接带动就业1500人次,创业促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2021年成功获评两轮“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2019年成功获批“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以来,20202022年连续两次获批复评验收优秀等级。青圃创业园集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实训、技能培训、项目孵化为一体的新型综合孵化平台,建有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和“千百十”青圃创新创业虚拟数字馆,实现双创示范孵化基地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基地实行“政--院”三级管理,推行创新创业双元双师导师制,开展“专创融合”梯级课程体系建设,实行“1+1+n”学分制,坚持“产教融合、跨专业与专业群交叉融合、教学成果与大赛融合”的“三融合”育人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19项(国赛11铜),连续5年获得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创启广州 赢在湾区”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近90所兄弟院校及单位开展培训及业务交流,培养的学生创业团队被300多家媒体报道,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扬创业者敢闯敢创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实施基于学校专业特色和发展需求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融专创、思创、科创为一体,走出了一条具有广外艺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