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迎萌新,启航新征程——财会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秋风送爽、硕果盈枝,恰是迎新正当时。9月16日,财会金融学院迎新工作随着朝阳升起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广外艺这个大家庭。在未来的三年里,他们在这里开始人生梦想的新征程。





图:迎新现场

统筹谋划,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新生报到相关事宜,学院团委书记联同团学干部召开迎新工作准备会、助班培训会和志愿者工作部署会,以“安全、便捷、高效、暖心”的工作原则,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学院辅导员、德育导师专业教师协同助力迎新工作,组建工作群,及时沟通各项信息,完善工作细节,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图:筹备迎新工作

暖心笑容,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在迎新现场,一袭“红马甲”。志愿者们在门口迎接新生,认真检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进行行李消毒、脱换口罩、测量体温等一项项细微工作,确保防疫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助力迎新报到工作平安有序开展。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校道上,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生活经验。尽管烈日炎炎,人潮拥挤,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从清晨的朝霞到傍晚的夕阳,志愿工作者们依旧热情不减。大多数志愿者都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不遗余力、竭诚尽力的表现,体现出学院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奉献意识,让他们更加“熠熠生辉”。

图:志愿者迎新现场

温情服务,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助理班主任和德育导师坐在各自班级的迎新位置上,翘首以盼萌新的到来。他们帮助新生办理线上报到手续,发放并叮嘱保管好宿舍钥匙和校园卡,耐心解答新生的疑问困惑,详细介绍学校情况,给新生们带来细致温情的服务。学院领导、辅导员、德育导师,纷纷走入宿舍看望已完成报到的新生,给予问候并向他们强调校园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迅速拉近与新生们的距离。


图:班主任、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

接下来,学院将陆续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入学教育、职业规划课程等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优秀的大学生。愿2022级新生以抖擞的精神、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共创新辉煌。

图:助班和志愿者大合照


财会金融学院:薛晓、奚嘉芸/文,新媒体/图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