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参与 财会金融学院“一站式”社区迎新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金秋九月,在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为确保 2022新生顺利到校报到财会金融学院发挥多方合力,师生参与,周密安排,用全面贴心的举措顺利完成了新生报到工作。


图:学校领导莅临指导迎新工作

发挥合力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全员下沉,助力学生温暖入校。天平架和龙洞校区的大门迎新点前、宿舍楼下,辅导员、志愿者、助理班主任现教中心老师、后勤物业的职工积极协作,搭帐篷、摆标牌、悬挂横幅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大家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天平架校区新生辅导员招晓兰老师说:8月中旬以来,全体助班提前与新生进行了联系,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的同学传达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报到要求,解除他们的担忧,是送给生最好的入学礼物。

图:班主任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暖心服务,上好“开学第一课”

学院教师下沉学生社区,开启全程育人第一步。迎新点前,班主任老师和助班一起,热情为同学办理入校手续。新生报到当天,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助班们一同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学生社区,同生进行交流。同学你们好,我是大家的班主任”“宿舍同学都到齐了吗?”“大家中午去食堂吃饭了吗请记得晚上七点开班会哦这些亲切的话语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当晚,各班召开师生见面会班主任就学院概况、安全事项、军训安排、日常行为规范等进行了介绍。这一做法,促进育人力量在学生社区聚合也让新生们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老师学长们的照顾。

图:班主任走访新生宿舍

图:班主任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氛围营造,展现社区文化

为了提升文化育人内涵,学校和学院设计制作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带有学校和学院特色元素欢迎展板、海报和横幅等,为新生们带来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文化归属感。新生们在展板前拍照留念,给自己的大学生活记下来了难以忘怀的第一笔。


图:迎新展板和横幅

接下来,学院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不断激发“三全育人”工作活力,通过开展新老生座谈会专业介绍会、专插本经验交流会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活动,持续做好养成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财会金融学院:图文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