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初心——财会金融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堂第四讲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8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立君于乐教楼405开展党课第四讲之“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

 

图: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立君为同学们授课

杨立君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党史对于个人、民族和国家的重要意义,强调党史是青年学生学习的最好教材,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定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杨立君通过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带领同学们重温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鼓励大家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图: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

不忘初心,赓续红船精神,方能担当使命。杨立君指出,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置身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的今天,同学们应该铭记党史,继承党的伟大精神,勇于担当使命。

参训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民的初心宗旨。日后将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政治修养,在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财会金融学院:薛晓/图文)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