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学校领导指导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党建工作
2022-12-12 08:38  

12月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04开展专题党建(扩大)会议。学校副校长余世明到会指导并讲话。信息技术学员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行政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上,钟之静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如何理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篇章。通过理论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进一步认识到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重温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两个制度,同时解读了信息技术学院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师生的工作方案和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还对师生党员发展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通报,也对信息技术学院人力资源配置等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余世明指导讲话

余世明对信息技术学院专题党建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业务工作,推动信息技术学院健康良好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信息技术学院要结合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专业群建设等现阶段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业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信息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促进知行德育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做到知行合一。时刻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人才培养的“三全育人”之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将不定期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及时汇报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特色经验,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能力,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深层次跨越式发展。

(信息技术学院:王翠/文、洪爽/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