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组织生活“线上过”】 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2020-04-17 15:00  

4月14日,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系统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伟杰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首先,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同志做了主题发言,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提出本学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她强调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常规教学、学生管理和学生就业带来新的挑战,所有党员同志一要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做好防护措施,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二要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发动各方资源,积极在线上推荐工作岗位,引导毕业生在顶岗实习中把实习机会转为就业机会,做好已就业(实习)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提高其工作和学习的稳定性和就业率;三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体党员要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感;四要持续做好信息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发展的指导和培养工作。

其次,信息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杨伟杰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希望全体教工要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提高课程思政的建设水平,勉励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另外,杨伟杰介绍了近期“国家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中国疫情防控与党的体制优势”等相关理论,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党员抗疫英雄先锋模范事迹。

最后,全体党员针对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工作如何有效设计和高效开展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杨伟杰指出在疫情背景下开展在线教学,要做到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学设计和导学工作,提供优质有效学习资源,提高网络课程建设水平与在线教学质量,要注意课程设计改革创新和教学成果(作品)的收集,并做好学生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疏导和生命教育。教工党员代表简要汇报了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并就在线教学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不同解决方法。

(信息学院:宋超荣 杨伟杰/文,宋超荣/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