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信息学院信仰实践队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20-09-04 17:55  

为总结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育人功能,8月31日,信息学院信仰实践队线上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泓呈、学生会指导老师杨雪柳以及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在全校师生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信仰实践队总结大会

图: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视频《信仰小故事》对信仰实践队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在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的八月,信仰实践队再度起航,以“信仰之名,砥砺前行”的初心再次奔赴河源市埔前镇开展以“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走访考察、实地调研、采访老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及拍摄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服务乡村,为推动乡村的振兴贡献力量。

人员截图

图: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紧接着,主持人对信仰实践队做了简单的介绍。信仰实践队是由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一支充满爱、充满力量、吃苦耐劳,不惧困难,能打胜仗的实践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用党旗引领实践,以党员的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乡村,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自2018年以来,信仰实践队奔赴梅州、河源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团队菁英们披荆斩棘、勇立潮头,连续几年获得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实践活动也被搜狐网、多彩大学生网、中国青年网、大学生网报等媒体报道。

图:观看视频---《信仰小故事》

会上,2020年信仰实践队指导老师马韵在会上做了发言,她阐述了什么是信仰,信仰对于人生的价值与意义,以及如何通过实践来坚定信仰、践行信仰和彰显信仰的力量。她表示,实践使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回到学校后要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并不断深入到实践当中去,检验自己的所学,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2020年信仰实践队队长杨凯航发言。他感慨道:虽然8天的线下暑期社会实践结束了,但是13位队员的心是在一起的,有一股神奇的力量紧紧地把大家拴在一起,这力量叫做“信仰”!行走在骄阳似火的烈阳下,披星戴月,栉风沐雨,每一位队员都在默默付出,每一份收获都让人感受到心中星辰大海的火热。加油,信仰!以“信仰之名,砥砺前行”!

接下来,实践队员刘雄源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之心,有果敢担当的锐气;我们有仁爱之心,有汇聚众力的士气;我们有谨慎之心,有稳操胜券的底气。于磨难中成长,于磨难中奋起,汇聚信仰力量迈向光明和胜利。此次实践,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感动、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勇敢,我们满载而归!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信仰实践队成果视频,镜头中的队员们不畏高温、不惧辛劳,深入农村一线,体验乡村蝶变;踏访先烈故乡,弘扬红色文化;听先辈讲峥嵘岁月,陂角心手相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力量。看完视频,现场的同学们纷纷为队员们这种团结协作、不怕艰辛、迎难而上的精神点赞。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做总结发言,她为信仰实践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自信青春的模样感到震撼,也很感动,深深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她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得到洗礼,传递信仰的力量,并以信仰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无论是对乡村振兴,还是现代化国家的建设,都应该奉献出应有的力量,坚定爱党爱国、忠诚奉献之心,散发人性光辉、讴歌温情之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83115585222

图: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做总结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调研、参观、拍摄等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看到了十九大以来农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工作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党建和扶贫工作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在实践中,队员们践行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吃苦耐劳、真抓实干,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三全育人”贯穿于其中,达到了实践育人的成效,打造了一堂别样的“行走中的思政课”。

(信息学院信仰实践队:杨雪柳 曾惠/文;信仰实践队/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