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师德师风有制度 职业幸福有保证
2020-09-10 14:45  

为了迎接新中国第36个教师节,99日中午,信息学院在信息楼3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共同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制度学习迎接自己的节日.

会上,钟之静书记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内容,从要求到落实共18个方面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做出了具体的规定。她重点强调了思想铸魂、价值导向和党建引领三个方面,提出了社会主义的高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思想办学,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党建在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他提出要严格教师的考核,健全考核机制,落实师德的第一标准,并积极发挥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发挥典型树德的功能。并在学院内建设真正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

       

图:学习现场

紧接着,周向军院长从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方面提出了突出课堂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真正实现“三全育人”的实效。同时,要积极发挥新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使新教师尽快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并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

以制度学习迎接自己的节日,是对自身节日最好的礼物,也是对教师自身成长发展最好的礼物。祝愿全体教师都在制度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信息学院:赵泓呈/  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