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营造文化氛围,掌握行业动态,拓展学习就业空间
2010-04-09 18:31  

信息学院党总支在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支委会议讨论中发现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调研深入学生中,听取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真正想法,找出对策,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文化习惯,利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指导我们的学生指导和就业工作。

为了使同学们能在积极上进的氛围中学习、生活,我系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互相配合,通过以下三方面的工作,营造文化氛围,创造条件帮助学生掌握行业动态,积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

一、 开办学术讲座,了解行业动态,促进学习就业

为使同学们能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接触新技术,涉足新领域,系里本学期将安排系列讲座,邀请校外行业精英或专家主讲。到目前为止,我系已成功举办三次学术讲座,内容涉及3G技术、软件测试等新领域,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3月23日晚上7:30分,题为“把握3G 把握未来”的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现任北京乐成职业教育研究院通信行业研究室主任,乐成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龚毅先生主讲。讲座介绍了3G的特点、3G的优势以及3G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指出3G产业的发展所带来的极大的就业市场。

4月8日晚上则邀请了格致教育的两位著名的软件测试工程师郭洋和周小驰讲解关于软件测试方面的知识。讲座告诉同学们软件测试是通过软件去测试软件的性能,破坏性的去调试、测试,最后得出测试的结果,给出测评让被测软件能够被改善,从而获得高质量的软件。介绍了黑盒测试、白盒测试、负载压力测试、WEB应用测试和网络测试等测试技术,这些陌生的名词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两位专家甚至鼓励同学们可以自己去开发研究这方面的知识。

几位专家同时指出在目前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高校学生的就业问题极其严峻,而新生的软件测试行业、3G产业所需人才还远远不够,还有很多的就业机会,同学们应该积极的去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 组织、举办学生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学期以来,本着学习、交流、求进步的目的,分别指导学生会分团委组织的信息技术系第一届“自强不息我能行”团知识竞赛、信息技术系第二届女生节;指导学生会学术部与学前教育系英语俱乐部共同承办 “英语沙龙”;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校园IT文化节等多项大型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在乐中学,在学后乐。

三、创办系刊,建立沟通交流平台

为了能够更好地发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加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从2008年11月份起,信息技术系创办了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生活月刊》。该月刊每月出版一期,暂定校内新闻、恩师寄语、关注生活(饭堂和宿舍问题)、体会生活(信息系每月一星)、畅所欲言、近期校园活动简介等栏目。《生活月刊》受到信息技术系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并希望《生活月刊》越办越好。

通过全系教职工的努力,同学们开始更全面、深入地审视自己,逐步学会思考正确定位,并意识到应该多到行业一线去了解行业、社会的需求,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提高素质,提升自己,树立信心,从而提高学习的效果,为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信息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