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
2010-08-30 17:08  

信息学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关于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粤外艺职院党〔2010〕24号文要求,以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结合星系技术系实际情况,制定此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本系教学中心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二、目标要求

1.推动本系各项工作发展。党总支要在发挥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基础上开拓创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不断强化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思路,围绕本系建设发展定位与特色,夯实专业教学、科研及育人基础,稳步提高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质量。

2.建设和谐文化氛围。党总支部要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师德建设,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好个人发展与本系发展的协调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系风、教风、学风;引导师生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主动调查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实现和谐稳定、安全维稳零责任事故的目标。

3.承诺服务广大师生。党组织和党员要主动关心、尊重、服务师生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求真务实的思想基础上,承诺服务广大师生,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办实事、办好事,以小见大、积小成多,重在服务。有计划、有组织,调动学生党员的开拓创新能力,关注学生现实利益、切身诉求,实实在在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广大师生满意的目标。

4.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完善学习体系,健全学习机制,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扩大党的工作影响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提升系风、学风、教风”的工作思路;推进树身边典型、评先进工作,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内容

(一)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

一是领导班子好。思想政治素质高,科学管理能力强,按政策法规办事,得到广大群众拥护。二是党员队伍好。模范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崇尚师德,教书育人,积极钻研业务,在教学中深受学生爱戴,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健全,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有序,形成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工作机制。 四是工作业绩好。为师生创造有序、和谐、向上的工作学习环境,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相得益彰。五是群众反映好。尊重师生、爱护师生,工作措施师生拥护,工作作风师生满意,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具体措施及要求如下:

1.党总支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主要途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围绕本系建设与发展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党员意识较强,在教学科研和工作学习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长效机制,完善、落实学习制度,党员学习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有实效,学习成果转化情况良好;党内基层民主稳步推进,工作目标明确、工作实绩师生认可,党组织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2)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切实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贡献。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技能学习两不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解决党风、教风和师德师风等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思想道德、学术道德的教育,培养一支高尚道德情操、讲究奉献的教师队伍。

(3)切实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到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作风扎实、成绩显著。为本系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服务,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规范目标管理,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4)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学风和班风,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推动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形成。关注对厌学或是违纪学生的跟踪教育和管理。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训,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国家和学校的奖、助政策和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完善特殊群体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制度,完善就业指导机制,,加强就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与指导工作。

(二)党员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到“五带头”: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优秀教师;二是带头教书育人讲求奉献,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以强烈的宗旨意识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四是带头遵纪守法,做依法执教的模范,模范遵守廉洁从教规定;五是带头弘扬正气,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严谨笃学,为人师表。

四、推进步骤和具体方案

1.根据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本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0年5月—2011年5月底),着重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搞好动员的基础上,建立有效实施机制,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高潮。

第二阶段(2011年7月—2012年6月底),从2011年6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2.要通过各种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一是抓好队伍提升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积极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增强领导班子谋划发展、依法办事、民主管理的能力。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紧密围绕本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等中心工作,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三是大力发展教书育人做楷模、管理服务当先锋活动,加强教师师德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亮身份、争贡献、促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争做发展先锋。

五、组织领导

成立以系党总支支委组成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在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总之,信息技术系党总支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学习型组织结合起来,与推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推进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结合起来,与促进本系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真正取得成效。

信息学院党总支

2010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