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文明礼仪月总结
2011-05-02 22:59  

了培养信息学院学生的文明习惯,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加强学生的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崇尚文明、讲究礼仪的氛围,从而推进系学风建设,信息技术系4月展开了以“明礼仪,别陋习”为主题的一系列有组织和广泛影响的活动。

一、活动目标

1.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到“日常行为讲规范、人际交往讲礼仪、社会活动讲文明”。

2.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什么是必须提倡的,什么是坚决反对的”,自觉培养具有文明、诚实、守信美德,明辨是非、善恶的高尚人格魅力。

3.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规范、约束学生的道德行为,形成一种“人人有礼貌,个个懂礼仪,处处讲礼仪”的“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特色。

二、活动回顾

(一)文明礼仪宣传到舍

4月1日发派文明礼仪宣传手册到各个宿舍,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列举部分不文明的行为习惯以及部分文明的礼仪行为,让同学们认真查找自身和他人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习惯,提升自身的礼仪文明素质。

(二)“争当文明人,礼仪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

4月6日在食堂门前举行承诺“争当文明人,礼仪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同学表现相当活跃,纷纷止住脚步诚恳签下自己的名字,那一刻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鉴定的信念,那就是做一个讲文明讲礼仪的人。

(三)文明礼仪讲座

举办“文明礼仪”讲座,邀请专业老师演讲,学生们了解和掌握与自己日常生活、学习和将来工作密切相关的校园礼仪、家庭礼仪和社会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四)主题班会,懂礼明仪

4月内,各班召开“明礼仪、别陋习”相关主题班会,与德育老师共同学习礼仪相关知识。例如学校礼仪、职场礼仪、师生礼仪、家庭礼仪、社交礼仪等等。通过班会,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加深了对文明礼仪的了解,查找自身不足,积极改进缺点。

(五)“文明礼仪之星”评选

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规范学生的礼仪,努力提高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对全体学生行为规范的考核及“文明礼仪之星”的评选,激励学生,树立榜样,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六)文明礼仪我督查

由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组成一支督查队,在信息楼进行不定时督查活动,对迟到、早退、奇装异服、上课吃东西、乱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检查督导,收到的成效相当明显。

三、活动成效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富有针对性的活动,充分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主性、自觉性,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文明言行。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知识已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并能潜移默化地内化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中去。

四、存在问题

1.宣传工作不足,少数同学不重视

2.没有提供充分的相关礼仪知识的视频供学生观赏

3.对于某些同学们不重视的活动,没能及时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五、今后打算

以上存在的问题都是今后工作中需要重视和改进的地方,尽量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最大程度上让学生从中受益匪浅。

信息学院

2011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