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2011-03-30 22:54  

一、 指导思想

通过多种多样的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培养信息学院学生的文明习惯,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加强学生的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崇尚文明、讲究礼仪的氛围,从而推进信息技术系学风建设。

二、 活动主题:明礼仪,别陋习

三、 活动目标

1.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到“日常行为讲规范、人际交往讲礼仪、社会活动讲文明”。

2.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什么是必须提倡的,什么是坚决反对的”,自觉培养具有文明、诚实、守信美德,明辨是非、善恶的高尚人格魅力。

3.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规范、约束学生的道德行为,形成一种“人人有礼貌,个个懂礼仪,处处讲礼仪”的“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特色。

四、活动内容

(一)文明礼仪宣传到舍

4月1日发派文明礼仪宣传手册到各个宿舍,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列举部分不文明的行为习惯以及部分文明的礼仪行为,让同学们认真查找自身和他人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习惯,提升自身的礼仪文明素质。

(二)“争当文明人,礼仪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

4月6日在食堂门前举行承诺“争当文明人,礼仪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三)文明礼仪讲座

举办“文明礼仪”讲座,邀请汪为为老师演讲,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与自己日常生活、学习和将来工作密切相关的校园礼仪、家庭礼仪和社会礼仪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考勤加分。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另外通知。

(四)主题班会,懂礼明仪

4月6日至4月16日,各班可以召开“明礼仪、别陋习”主题班会活动,也可以开展与“文明礼仪”相关的辩论赛。通过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加深了对文明礼仪的了解,查找自身不足,积极改进缺点。

(五)“文明礼仪之星”评选

各班于4月16日之前根据标准要求(请看附件一)评选出两名“文明礼仪之星”,4月25日系里统一颁奖。

(六)文明礼仪我督查

由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组成一支督查队,在信息楼进行不定时督查活动,对迟到、早退、奇装异服、上课吃东西、乱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检查督导。具体值班名单具体如下:

4月7日:陈钟淮、戴志华

4月8日:林楚雄、黄旭东

4月9日:邓秋梦、黄丽霞

4月10日:张洁、何景欣

4月11日:吴志鹏、陈禹青

4月12日:李启才、吴燕娟

4月13日:黄如娜、丘华高

4月14日:陈钟淮、戴志华

4月15日:洪水娣、陆玉香

4月16日:范栩媚、陈婷

4月17日:李冬萍、张小丽

五、 活动检查及负责人

指导老师:李彬

组织承办人: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

信息学院二0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一:

信息学院“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标准

一、不抽烟、酗酒、赌博、偷窃、恶意毁坏公物;

二、不乱扔垃圾、乱吐痰、乱泼污水;

三、上课不迟到、早退、旷课;

四、上课不睡觉、不吵闹、不顶撞老师;

五、听讲座、看演出或参加会议等不吵闹、不睡觉、不迟到、不早退;

六、不旷课上网,沉迷网络;

七、没有夜不归宿、迟归现象;

八、不违规进入校门、宿舍;

九、不携带管制刀具、棍棒进入校园;

十、不穿奇装异服;

十一、仪表整洁,待人礼貌;

十二、宿舍内务卫生、整洁、干净;

十三、说话文明,不讲污言秽语、不讲粗口;

十四、不在公共场合追逐吵闹、大声喧哇,影响他人;

十五、乘坐电梯或走楼梯不推挤,守规则,懂谦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