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201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2012-10-18 19:54  

10月17﹑18日,信息学院党总支遵循“早启发、早引导、早发现、早培养”的工作原则,举办2012年秋季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系党总支邓秋萍书记就先后作了2场讲座,辅导员及240多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的主题是:了解党的历史、认识党的性质。从中国近现代历史入手,了解中国国情、民情,深刻认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和必然性。用具有说服力的ppt展示形式激发新生们知党、爱党热情。启发新生们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去考虑:入党是人生发展中的重大政治选择;通过互动交流使新生们认识到:大学不仅是一个学习知识、锻炼技能的过程,更是一个人思想成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大学阶段对党组织的向往和追求,是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的体现,同时,通过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自身的理性思维、理论水平将得到提高,在日常的生活学习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超越,但是,必须认识清楚,入党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不是心血来潮的短期行为,也不是对功名利益的追逐,而应该是一种坚定的个人信念,是一个需要经过长期努力而内化为个人行动指南的崇高政治信仰。

信息系党总支将新生入党教育进行了一系列活动的计划,将根据学生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新生们对入党启蒙教育反响热烈,从笔记交流、QQ群讨论、公示栏信息宣传和读书介绍等多种方式,看到同学把申请入党作为热议的话题,反映了本系新生积极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同学们通过QQ群热烈讨论入党的事

(信息学院: 黎文倩/文,何溢辉/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